人生处于虚实之间


写这篇文字的时候,耳朵里是信的音乐,人在实验室。
不知道为什么最近喜欢呆在实验室,效率也不是很高。
离上一篇日志,或许又有10多天了,发生了满多事情,也想了满多事情。
-------------------面试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11月28日,跟熊同学去了华硕学院,参加了寒假培训营的群面,离今天正好一个礼拜,也该做一个总结,从现在开始,我每次面试都要写篇总结,发现不足,下次改进,毕竟不能再像大四那样,只是去体验。
华硕的面试称之为无领导小组面试,题目也让带回来了,也没有留下我们打草稿的纸。
3分钟的自我介绍,这是一个很陈腐的命题,而自己一直太随意,缺乏一定的条理性,我需要写一份草稿,而不是随行而致,而且没有充分利用这三分钟时间详细说明自己的优势与劣势。
群面,还是排序问题。
首先是给出自己的排序,并说明自己的理由。由于是第一个,我考虑问题不是很全面,只考虑了人的功能,而并未从其他角度考虑问题,比如说男女比例,年龄结构等。
小组讨论,很容易体现一个人的领导力和组织能力,而我是被动的讨论者,虽然说明了自己的观点,但是并未融入讨论,而且是顺着别人的思路走。
总结补充,我并未主动补充自己的观点,这在面营销类的时候显得很不active,这点不成功。
整个小组,大二一个,研二一个,研一两个,大三三个,我想成功的应该是研二、大三中的两个。他们三个的确很active,他们在整个讨论中能够游刃有余,的确有很强的领导力,整个过程中非常主动,在营销类面试中,我想需要的就是高调,而不是低调。
这次群面很开心,大家都留下了联系方式,感觉很好,从公司一直走路到地铁站,一起坐地铁,这种感觉真的很好,可惜不能和他们一起参加培训,如果可以,我想我会学到很多~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30日,院实践部做了一场素质拓展,我喜欢做完活动后的小聚,享受整个活动做成以后的舒畅感和释怀。而校研会,感觉越来越失去那种做完活动后的认同感,我们过多专注于活动过程中的不足,当然这是种管理方法,但是有的时候,觉得这么辛苦作了一场活动,最后只有理智,少了感性上的认同,会越来越失去做活动的热情。
说实话,有点不爽部长的决定,导致我对所做的一切感觉都没有被认同,也许我在嘉年华的时候不active,或许我没有组织才能,领导能力,但至少决定之前,应该跟我有一个沟通,我感觉自己什么都不是,想了好多,寻找我做这些事情的意义,说实话,到现在为止有个结没有打开,我到底在她眼中的印象是什么?我只需要个答案,而不是要那个头衔,留在校研会,是因为18届留给我的良好印象,那种真诚,真地像一家人一样,可是我现在感受不到,也许是我自己的问题,今天看一片blog的时候,真像其所言,我自己没有主动融合进去,我应该active点。这是一个结,我还没有完全打开,找个时间跟主席或部长聊聊,我只想要一个答案,这样我可以校正自己。院实践部,虽然我们都不是做过很多学生活动的人,但是感觉越来越好了,说不上来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或许,人生虚虚实实,我们永远都无法摸透,最近自己做的决定很多,也不知道对与错,但是我要为自己的决定负责,而不是像以前一样去消极的面对未来,我要主动掌握自己的未来,谁说闷人干不了大事情,我们要么不做,要做肯定是一鸣惊人的~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