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你能够飞翔的时候,就不要放弃飞翔

当你能够飞翔的时候,就不要放弃飞翔。

这句话,不知道在哪里看到的,突然觉得很好,就用作自己的签名了,有人说我签名很频繁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最近养成了这个习惯。

纠结

今天跟老薛诉说了"我很忙",他完全么反映,反问我现在做什么,我再忍到学期末。明明是他自己要我做翻译校正的,却反问我,的确让我很无语。也许我真的该痛下决心,这是我选择的时候,我知道自己的选择是对的,但我担心的别人对我的看法,我不想在浪费时间,即使是现在拿起像天书一样的现代信号处理,我也可以安下心来好好学习,可能需要的时间很长。IPv6,很先进,的确,但是我现在需要的脚踏实地的学东西,哪怕是理论。选择数值分析这门课,也是对的,发觉和信号处理有很多吻合的地方,或许作了选择之后,就得全身心投入,昨天跟zjj聊了半天,我对自己的选择不后悔,哪怕以后……人需要为自己考虑,因为出路都是靠自己。

有的时候,别人都说过多地考虑了别人的感受,分析这分析那,没有办法,我就属于这种性格,这次大胆地叛逆,路需要自己去选择,而我需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,与以往不同的是,这次我是主动的,而不是被动的。最近一直被事情推着往前走,都没有好好整理,在学期末的时候,我是该作出一些选择的时候了,相信自己的主动选择,不随流,当我还能作出自己选择的时候,我何必要消极地接受安排呢?所以希望周五顺利!

我要什么?

我准备做什么?

现在的和目标相符吗?

我是否需要作出改变?

我要回答这几个问题,找到答案后,开始放弃一些东西,这是必须的,我不能将自己再置身于多种选择之中,而是要置自己于死地而后生,相信自己的判断,果断地作出决定。

继续整翻译校正,在整理问题答案之前,我还需要整理下最近这几门课的复习情况~

1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