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总结贴

考完试了,该好好写篇总结了,2008年对于自己来说,还是很不一般的一年,值得记录一下。

关键词:2008 雪


雪是漂亮的,但是过了,就成灾了,物极必反。

从小到大,打从有记忆开始,雪的次数就屈指可数,小学一次,大一一次,大四一次。2008年的那场冬雪,就意味着2008年不寻常。
那个时候,学校里已经走得差不多了,所以没有了大一时候的打雪仗,但是多出来很多可爱的雪人,尤其是保安堆的两个可爱的雪孩~
不得不承认,嘉定的雪景很漂亮,白茫茫的一片,让人忘记了它所处于偏僻的上海的最西部,忘记了恼人的北安跨线,只有那浑然天成的景色,让人沉醉。

记得当时走在飘着小雪的路上,真有点天人合一的感觉,可是这场大雪也让很多人绝望,在南方,在上海,下着的雪,没有北方踩在上面软软的感觉,而是结成了冰水,一不小心,就会来个脚朝天。。。记得当时从外面回来时,手里拽着伞,但是来了个腿朝天,痛萨。很多人因为这场大雪,回不了家,很多地方,因为这一场大雪,遭受了意外损失,正因为如此,2008年那个春节,让人倍感温馨,中国人因此也更加团结,可是谁也不知道,2008年,对于中华民族来说,这仅是一个开端,而对于自己来说,这场大雪,也只是翻开了自己2008年的第一页。

关键词:实验室 研究生

进入研究生围城,关键在于如何度过,当我们走出的时候,能够迎合外面的需求

过完寒假,尽管只有短短两个多礼拜,但是对于自己来说一切都将开始展开。开始的日子在实验室中度过,也许对于我来说,保完研究生的那段日子非常向往那个地方,可是如今,我只有感叹之后还是感叹。自己当初选择研究生的原因,只是因为逃避,或者说个人的虚荣。735的人们,非常nice,老师也很nice,但是自己的人生还是需要自己来掌舵,不能随波逐流,现在的我们还是和社会脱节的,但是我们走出去的时候,就得能够迎合他们的需求,不然鼻青眼肿也就很正常了。但是我们也不能太浮躁,需要放下自己,认真学点东西,只有这样才有资本,不然两年的时间,如果只是就那么度过,我们真的只是从本科那张纸换成了硕士那张纸吗?大学已经让我明白,而研究生只是让我有一段准备期去准备。现在的我,需要沉淀下来,好好学习技能,用安捷伦的人话说,我们需要那么种技能,让自己变得与众不同。735的格局,已经不像图中那样了,人也换了一拨,可是735还是叫735,这是一个事实。


关键词:学生会 讲座

找到自己的舞台,展现自我,哪怕这不是一个完美的舞台。

每一个人都有欲望,都想展现自我,只要提供一个舞台,每个人都是最耀眼的明星,尽管在别人眼中可能是一个小丑。
学生会,对于自己来说,是一个遥远的地方,大四进入学生会,对于别人来说,可能比较可笑,也许吧,但是我在完成自己没有做过的事情,而展现自我,是自己的潜意识,当时并没有什么感觉。前段时间,GY叫我去领任职证明,算是给学生会生活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。
在学生会期间,我只完成了一场讲座,如果我不选择校外人士,也许简单多了,但是我想认识更多的商业精英,虽然他们会在很短的时间内将你忘记。昨天晚上给曾经联系过的Miss Jia发了封感谢邮件,表示感谢,原来人家还记得我,很欣慰。但是对于我来说,对于他们来说是有愧疚的,因为组织的疏漏,刘先生的资历完全没有唐骏差,但是他是台湾人,为人低调,但是有着执著的追求。当时QHJ听完讲座后,对我说,希望我们能够邀请到更多的牛人,得到了别人的认可,无疑对于自己来说是最重要的。我也要感谢GY,虽然可能你对我有些看法,但是谢谢你的信任,虽然我们这个团队,有点神离,但是我相信,我们是很好的朋友。有机会,一定找你去拷照片。

关键词:Sony 实习

RP积累,终于有了回报,但是自己又伤了RP

对于Gerry,我还是只有抱歉。

感谢您,帮我招进去,但是我自己辜负了您。
sony,一直是自己向往的公司,能进去,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,那个时候,只能说,自己还没有完全准备好实习的心态,导致了自己鲁莽的决定,我真的错了,但是不后悔,人就是这样成长起来的,虽然自己伤了RP。



关键词:毕业

友谊地久天长

也许我们都没有想到,我们会这么快毕业,四年时光如此短瞬。
04电子信息工程,也许再过几年,这个专业将不复存在,但是因为这个词,我们联系在了一起。
也许我们不像通信那样有凝聚力,但只因为电子信息工程,这六个字,就将我们紧紧放在了一起。
我现在跟越来越多的经管、传媒的人相处之后,我真的觉得工科学生真好,我们很单纯,也许在别人眼中很傻,我们很真诚~~

楼梯口左中右的朋友们,还记得我们吃了多少顿散伙饭吗?我只记得很多次。
今天开邮箱的时候,收到了GWD的贺卡,我们都已经在不同轨道开始新的生活。我只想说,这一切都在不言中,也不想写太多,只想说,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,而且我相信,我们都是有前途的小孩,我们这个圈子,很强大。
前段复习的时候,想到了大三时候的疯狂自习,真的有点想大家了,啥时候,我们聚聚,放上照片,回忆一下。


关键词:研究生会 研一

做事总有目的,也许自己没有意识到,但是别人已经意识到了

研一,对于自己来说,还是有收获的,明确了自己的目标,完成了一场讲座。但是对于自己的表现,不是很满意,写总结的话,也不知道从何写起,也许那场讲座是本学期对于自己来说最有成就感的事情了,其他的不说,希望下学期能够,好好专注学术~~


2008,已经过去,2009年,我要更加努力,哈哈~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