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智

"这两天忙吗?"

"忙。"

"你在做什么呢?"

"我也不知道,我在瞎忙。"

 

别人问我这个问题的时候,我总是这样回答,每次都觉得自己忙得毫无意义,有的时候觉得生活何必如此,弄得自己如此辛劳?

生活有的时候需要停顿下来,时常问一下自己,"我在干什么? "

我在寻找答案,不知道,有点踌躇,由于没有答案,便一直纠结于此。

 

唐骏的讲座就在后天,但是心里还是十分的不踏实,不知道,说不上来,这两天,在问自己,"我为什么要做这么一场讲座?"我做的意义在哪里?我到底追求的是什么?有的时候,一旦把这个问题丢给自己,我就会怅然若失,不知道为什么。我总是会把一件事情,往坏里想,如果那天嘉宾突然放鸽子怎么办? 那天下雨怎么办?来的人很少怎么办?人有的时候,一旦把自己逼向角落,那真地很难以自拔。

 

昨天,给我压力的是主席,突然让我觉得变故一下子是那么近。我在想,是不是应该换一个角度? 就像一直听信的歌,换一首,心情就好了,或者去洗个澡,一切都平静了。

我仔细分析了这次讲座的安排,因为是我策划的,所以身上的压力很大,这点我承认,真的,毕竟邀请了差不多一个多学期,当发现一下子来临的时候,自己的承受能力还是不够。部长只给了我几分钟的说明时间,感觉在几分钟之间,结束了。我发觉自己的信任还不够,但是主席昨天晚上的电话,还是提醒了我。当我信任别人的时候,但是在规定时间未出现自己所想要的结果时,就得提醒别人,在这点上,我有点后知后觉了。我承认,自己的leadership还不够。

细节上的把握,尤其在学校,很多细节需要去确认,而我只确认了一次,不知道会发生变故,有的时候天气变化无端,学校的事情,也一样,有的时候,就的不嫌唠叨的去确认,直到最后一刻。

 

希望礼拜一的讲座以后,可以让我长长地舒一口气,一切都会OK,相信自己,也相信对方,我们是一个团队,我们这个社会还有相互之间的信任,我相信新华都,我相信部长,我相信主席,我当然也相信自己,唐骏的讲座应该可以轰动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