道爷

他会无声息的出现你的后面,会无声息的消失。
如果用徐的诗来描绘真的再恰当不过了,可惜用在这不太适合。
结识
我是一个不是主动去认识别人的人。在特定的环境下,才会结交某些人的。或许他也是那样的人。大一的时候,我们住在一个大厅,除了他,我基本上每个人都认识了,而他由于基本每天都混迹于网吧,到大一下都不是很熟悉。
大一下学期末的时候会拿到张选课的单子,很晦气的是那次拿到很后面的,也是因为这个我们两个才算真正结识了。那次刚选完课下楼的时候,碰到了他,他没有选课推荐课表,我把我的单子给了他,打了招呼就散了。
大二的时候我们算真正结识了。因为同为后面选的课,我们很多课都是一样的,巧的是连英语之类大的公共选修课也是在一块,因为与其它人选的老师都不同,往往在某一课上认识的只有我们两个。也正是因为这样我们才互相了解,我们都喜欢看漫画,讨论最近看过的动画,由于我是刚刚接触,所以很多知识都是从他那了解到,也因为大一暑假的时候看了满多动画的,让我们有了共同语言,他会买动漫报纸,杂志,有的时候我买,那年我们去看了次漫展。经过大二那年,我们成了很好的朋友。
大三,我们依然讨论动画,不过我们之间从没涉及过学习,因为我知道他成绩一直都不是很好,大一的时候挂的蛮多的,大二的时候好像也有挂的,我自己的成绩也不是很好,所以这个敏感话题从来没有提及。大三的时候他好像挂的更多了,导致了留级。我知道的时候,他已经搬离了学校,我成了最后一个知道的人。
分别
没有告别,没有说什么,他所有的东西已经都不在寝室了。他说,他看到我们了,礼拜五的时候看到我们了,我们去付网费的时候,他没有打招呼。如果是我,也许也不会打招呼的。就那样,他走了。
在我眼中,他是个怎么说呢,和自己有点相像的人,不太喜欢热闹的人,是个很好的人,无论是什么都不会推三阻四,有的时候自己都感到汗颜,因为我现在很多动画片都是从他那里拷的,很多时候,他是帮我下,而他自己有的时候不会看,我想说真的现在很难都找那样的人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