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三下了

大三下了,很多人都做出了选择,也许在今年暑假的时候每个人都会分道扬镳了.
今天大致了浏览下关于华为的东西,虽然说笔试的很多东西我们都有学过,但是很多都已经忘得差不多了,该翻出老书来看看了.突然有种变得很混沌起来的感觉,不知道为什么,也许还么调整好上学的心态吧.这学期的课都是相当专业的了,什么DSP,SOC,DIP都是厚厚的书,而且是英文的。虽然说头有些疼痛,也不得不硬着头皮上了。
突然发觉自己的态度务实了很多,当别人在读GRE的时候,我还在背六级单词,谁叫我考得那么低呢= =向500奋发。现在发觉如果不是应聘外企的话,基础知识显得更为重要,更要确定自己所专攻的方向,为了躲避编程,我想往网络架构方向上发展,所以又开始看起了数据通信网络。这本书的英文版还好,不像DIP那样都是GRE的词汇。也许我现在要做的只有把英语学好和专业基础知识打好基础了。
最近在翻世界是平的那本书,去年最为畅销的书,总算快翻完了,对于一个不是学商业和管理的学生来说是有几分吃力,但是算是了解了些关于全球化的东西,当“the world is flat"成为流行语的时候,我们还在教室中看几年前经典的调制方式。周遭的人都说我们进了个同济性价比最低的专业,也许,但是很多东西还是取决于个人,虽然我们接收的要困难些,实践的机会少些,消化的时间长些,但我们都是群有远景的孩子(不想用前途这个词汇,觉得远景更为适合些)。世界是平的,在豆瓣上评论不是很好,但是我觉得是有读的必要性,尤其是对于现在在某片天空下飞翔的人来说,能对外面的世界了解个梗概。知道商业化和计算机化的程度,了解我们所面临的,我们所需要的,这本书给我最大的启示那就是无论什么我们都要奔跑,从明天的太阳刚升起开始。
用书上的那个故事来说:
在非洲,瞪羚每天早上醒来时,
他知道自己必须跑得比最快的狮子还快,
否则就会被吃掉。
狮子每天早上醒来时,
他知道自己必须追上跑得最慢的瞪羚,
否则就会被饿死。
不管你是狮子还是瞪羚,
当太阳升起时,你最好开始奔跑。
每个人都应该有紧迫感,我们都是不甘堕落的人,活到老,学到老,而学的课堂不是只有学校。

ps:背景音乐换成了羽泉的翅膀,也许我们都需要共勉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