折腾—ubuntu安装

昨天晚上花了大约两三个小时搞了下Linux的安装,发现从硬盘安装真是困难。

分享下经验,给和我一样的新手们提个醒。

硬盘安装 :

  1. 放映像文件的磁盘不能做安装盘。
  2. 分区的话会发生些意想不到的问题,最好是按guide分区,这样可以省了很多麻烦的工作,因为要分两个区,ext2和swat两个,如果自己分的话,要注意分区顺序。
  3. 一定要用md5检查下下载的alternate映像数据是否完整。

我就下的映像出现了问题,导致两次安装一直停留在90%,郁闷。

光盘安装:

下载desktop版本,刻成光盘,这是一张可以直接运行的live cd哦,不用安装也可以玩玩linux,早知道用这张盘尝试下就好了。~~

安装过程就不说了,反正差不多,和网上基本一致。

我说下卸载过程吧。

昨天晚上花了差不多几个小时搞这个东西,第二天早上一冲动就卸掉了。汗下自己的人来疯。

我采用的是比较暴力的手段,进计算机管理—>磁盘管理,把那些多余的盘全删掉了,然后新建分区,基本上把linux删得差不多了。

现在还没有发生什么状况。

修复启动画面

因为linux采用的grub界面选择启动画面,所以要把这个东西搞定,还是需要知道点东东的哦。

首先身边得有张windows的安装盘,进入修复控制台,输入fixmbr,就搞定了。

网上有些达人给的命令是dos状态下,所以刚开始没有搞定,呵呵。

重启,然后就进入熟悉的windows界面了,哈哈,大功告成。

从今天起不再开始堕落,学东西了,先把课程设计搞定,呵呵。

1 条评论: